漳州首次公办幼儿园摇号 现场共抽取525名幼儿

zz.fjsen.com  2015-08-03 16:27:02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开摇号现场

 

名单张贴公示,家长纷纷用手机拍下名单。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今日上午,备受关注的芗城市区公办幼儿园公开摇号招生工作在漳州市实小(腾飞校区)举行。摇号现场实际抽号人数1370人,按照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抽出了525个号码。这也是漳州市公办幼儿园首次对外公开摇号招生。

125名家长代表观摩摇号

记者在摇号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先将符合参加抽号人员的信息资料导入抽号系统,抽号系统便为每个报名幼儿随机产生一个抽签号码,然后由家长代表按动电脑上的抽签键,每次抽出25人,根据各园招生人数分次抽号,现场登记确认各园抽出的号码和幼儿。为确保公平公开,本次摇号通过自愿报名选出120名家长代表观摩见证了摇号全程。招生工作组还邀请了漳州市教育局、芗城区人大、区政协、区公安分局、区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教育督导、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各公办园等部门代表到现场监督见证,聘请漳州市佳信公证处公证员到现场公证。最后,电脑抽号结果名单进行了张贴公示。

 

摇号全程有公证员进行公证

现场电脑随机抽取525名

据悉,本次公开摇号报名人数1387人,符合资格者1384人。其中,有14对双胞胎分别捆绑一个号码参与抽号,实际抽号人数1370人。按照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抽出了525个号码。其中,漳州市实验幼儿园共125名,漳州市幼儿园共75名,漳州市机关幼儿园共100名,漳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共75名,芗城区实验幼儿园共75名,芗城区幼儿园西桥分园共75名。

名单还将于8月3日下午,在芗城区教育信息网和各幼儿园门前公示。如信息不实则取消录取资格,招生名额不再增补。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自主选择到民办幼儿园就读。公示后,无异议的幼儿家长于8月11日携带相关证件到幼儿园确认。

公办幼儿园仍是家长心中首选

摇号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均表示公开摇号较为公平公正,普遍对这种方式表示欢迎。家住在电子城的家长代表杨小姐亲手抽到了自己的孩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简直比我当年高考还紧张!居然自己抽到了自己的小孩,很开心!”问到为何选择公办幼儿园的时候,杨妈妈说道,“公办园除了费用较低,而且比较正规,老师都是考进去的,以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生活习惯为主,不会给孩子灌输很多知识。还是希望孩子在幼儿的时候以玩为主,那些知识等上小学再学也不迟。

据悉,芗城区目前有5500多名适龄儿童。而6所公办幼儿园总共只招生525人,报名人数均超过各园的招生数。今年漳州市幼儿园最热门,报名人数达400多人,几乎是招生数的6倍。市机关幼儿园的热门程度排名第二,报名人数达300多人。可见,公办幼儿园依然是漳州家长入园的首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公办幼儿园 摇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