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进境木包装上首次截获国内尚未分布的钻蛀害虫

zz.fjnet.cn  2015-08-03 16:55:02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通讯员 余建明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漳州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对一批来自中国台湾的进境设备的木质包装实施现场检疫,在木包装上截获数头不具备活动能力的有害生物成虫。

经鉴定,分别为橡胶材小蠹、小杯长小蠹、蚤蝇和切叶蚁科害虫。其中橡胶材小蠹、小杯长小蠹为林木钻蛀害虫,均属非中国种,国内未有分布,可危害多种林木,严重的将导致植株死亡。

目前,漳州检验检验局已对该批货物木质包装进行防疫处理,有效防止了外来有害生物传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进境木 包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