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5万多斤蜜柚一夜间惨遭“屠戮” “凶手”成谜

zz.fjsen.com  2015-08-04 07:45:30  林晓琪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万多斤蜜柚遭“屠戮”

事发平和县霞寨镇,“凶手”是谁至今是个谜

 

数万斤蜜柚遭损毁,柚农欲哭无泪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王龙祥/文 张伟华/图 实习生 郑晓艺)再过两个月,就要迎来蜜柚采摘季节。可是,漳州市平和县霞寨镇群英村的周广州没想到,一夜之间,他和3户人家共400多株蜜柚树遭人毒手,5万多斤蜜柚被恶意摘掉,扔在地上,或被恶意刺洞。

 

蜜柚离成熟不远了

看着一颗颗即将成熟的蜜柚惨遭损毁,村民非常痛心,一年的心血就这样白费了。“凶手”是谁?村民都说不知道。目前,平和警方已介入调查。

痛心:蜜柚“列队”躺在地上

周广州家的蜜柚,种植在群英村下尾社的四岭山上。昨日下午,在周广州的带领下,导报记者一行爬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才到达他家的蜜柚园。

其它蜜柚园的蜜柚,累累硕果都挂在树枝上,而周广州家的蜜柚园里,除了少得可怜的果实挂在树上,大部分柚子都“躺”在地上,列着长长的队伍。由于地上的柚子已经发黄,与柚树上的绿叶形成鲜明的反差。

即便是留在树上的蜜柚,也不那么幸运,大部分被人用刀子捅伤。周广州说,这些蜜柚也都成了废果。

据周广州介绍,他家这次遭毒手的蜜柚树达110株,“这些蜜柚都长到两斤一颗了,眼看着就要收获了,没想到被人毁成这样”。

除了周广州家的蜜柚遭到毒手外,他的堂叔周文国家、侄儿周怡武家和同村的周志圣家的蜜柚,都遭到了毒手,“周文国家的最多,有200多株遭破坏,我侄儿家也有60多株,周志圣家的比较少,只有40多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平和 5万多斤蜜柚 屠戮 凶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