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5万多斤蜜柚一夜间惨遭“屠戮” “凶手”成谜

zz.fjsen.com  2015-08-04 07:45:30  林晓琪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树上的蜜柚也被刀刺

疑惑:不知蜜柚为何遭毒手

最早发现这一惨剧的是周志圣夫妻。

周志圣妻子黄某春说,8月1日傍晚6点多,他们将农药运到蜜柚林,柚子还是好好的,第二天早上6点多,他们再次来到蜜柚林时,蜜柚就已经遭人毒手了。“应该是8月1日晚被人损毁的。”黄某春说,刚开始看到蜜柚林旁的道路上,掉落很多颗蜜柚,她以为是被风吹了,“可再走近一看,傻眼了,路上、水沟里,满园的蜜柚树下,全是掉落的柚子,有的被摘,有的被砍,再往上一看,树上的蜜柚也未能幸免,惨遭刀刺,有两株蜜柚树还被砍掉了”。

黄某春细数了下,她家有四五十株蜜柚树遭殃。她看到隔壁3户柚农损失更多,赶紧打电话一一通知。“刚开始,周文国还不相信,以为是开玩笑,听我老公说了后,也没在意,以为只是几株而已,可一到现场,发现四岭山上的蜜柚树几乎都毁了。”黄某春说,大家非常痛心,有的当场嚎啕大哭。

多名受害柚农表示,他们平时为人老实,没跟人有过节,也不知道为何家中蜜柚会遭人毒手。

警方:正进行排查

昨日,霞寨派出所蔡俊义所长介绍,受害柚农共有4户,其中3户来自群英村桥头组,另一户来自群英村白灰楼。根据受害人的报案情况,周文国损失最多,2万多斤蜜柚受损毁,其次为周广州,近2万斤,周怡武家约7000斤,周志圣家约4000斤,共5万多斤。“不过这只是初步估算,具体还在进一步调查。”蔡俊义介绍,接到报案后,他们马上到现场勘查,并向平和县公安局汇报。目前县公安局已派出刑侦人员到现场调查,并调取附近监控。“除了现场调查外,民警还根据受害人的讲述,进行矛盾纠纷排查,这是案件调查的一个方向。”蔡俊义说,同时,他们已邀请物价部门进行物价鉴定。

目前,这5万多斤蜜柚为何惨遭毒手,平和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导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短评

《醒世恒言》第四卷是“灌园叟晚逢仙女”的故事,爱花如命的灌园叟种植了娇媚百花,却被张衙内死命践踏,好在护花仙子现身,让残花回归枝头,一如往昔的娇媚。

看到一颗颗被扑落在地的柚子,我真希望能有高人,让柚子重返枝头,让柚农一年的希冀不至落空。

毕竟,神话不是现实,柚农的损失是铁定的事实,挽回不了,能做的,就是找到元凶。是什么人下如此狠手?究竟是何居心?这就有待我们的人民警察揭开答案。

灌园叟终究善有善报,张衙内恶有恶报,但愿忙活了大半年的柚农,不会白白损失5万斤蜜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平和 5万多斤蜜柚 屠戮 凶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