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亿元41个技改项目 诏安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技”

zz.fjnet.cn  2015-08-04 14:30: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通讯员 沈乾生 陈顺源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一条条鲜嫩的大虾着“衣”而进,脱壳而出……连日来,诏安县海魂水产有限公司加快生产,新投产的全自动剥虾生产线大显神威,原本8人一天的工作量现在只需1个小时就能完成,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该企业是诏安县一家大型水产品加工企业,主要生产熟虾、虾仁等。公司原来生产过程中的剥虾壳环节耗时费力,需要大量劳动力,增加了企业生产成本。2013年开始,该公司决定投入资金3000万元,建设一条全自动剥虾生产线,并根据需要配套单螺旋速冻装置、双螺旋速冻装置、制冷设备等,被列入诏安县技改项目。经过努力,该技改项目于近日正式投产,预计每年可新增加工产量3000吨,新增产值1.5亿元,新增税收400万元。

今年来,诏安县不断深化技术改革,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并逐步建立和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以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从而实现“支持扩产增效、推动智能化改造、推动设备更新、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引导绿色发展”的五大技改目标。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41个项目进行工业技术改造,已投入技改资金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1%,预计全部完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64亿元、利润12.2亿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技改  诏安 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