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旧中山桥又被占位摆摊”追踪 有望修成景观桥

zz.fjsen.com  2015-08-05 08:11:51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旧中山桥又被占位摆摊》追踪

有望修成景观桥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文/图)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漳州旧中山桥又被商家占用,变成休闲大排档,一到夜晚桥面就十分热闹,商家在桥上摆放桌子椅子,供人们喝酒、吃东西、聊天。昨日,导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发市民关注和热议。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配合漳州古城改造,旧中山桥有望修旧如旧,恢复成步行景观桥,目前修缮方案还在制定。

据悉,漳州旧中山桥自2005年起就被封闭,至今已荒废10年,目前一些桥墩已被淘空,桥面及护栏设施破损也很严重。因其具有较高的文物保护价值,旧中山桥2013年入选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去年漳州两会上,漳州市人大代表王松柏联合其他几位代表提出建议,应尽快拨款,对旧中山桥修旧如旧,恢复成只准走人、不准行车的步行观光桥。

漳州市文物局文物科工作人员表示,该建议得到漳州市政府的重视,结合漳州古城改造,漳州旧中山桥会进行修缮。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维修方案还在制定,最终要由漳州市政府领导来确定。目前已经明确的是,旧中山桥已列入古城保护开发范围,对接古城、古街、古桥和古寺,将按照文物保护原则进行修缮,不属市政桥梁,无道路功能。

对此,漳州市中山桥亭文保小组负责人孙以兴表示期待,他说,希望方案能够尽早出台和实施,“也许这样旧中山桥被商家占用经营的情况可以得到解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旧中山桥 占位摆摊 景观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