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云霄一中获高中组冠军

zz.fjsen.com  2015-08-05 15:44:5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张瑞勇 陈光辉)日前,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云霄一中参赛队历经四轮比赛,获得高中组综合技能项目总成绩第一名,斩获福建省在此项目首个全国冠军。

据悉,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云霄一中科技竞赛活动主要项目之一。本次比赛也是继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摘取第二名之后,云霄一中再次取得好成绩。此次机器人全国赛选手是在省级比赛中产生的。2014年和2015年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云霄一中三个参赛队蝉联两届冠军,创造了该项比赛冠军记录。

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主题为“激情创造,快乐成长”。包括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VEX工程挑战赛五项分赛事。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儿童中心在内的504支参赛队,共计1450名队员和478名教练员参加。各项目均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并从一等奖中决出金、银、铜牌。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的优秀代表队将出战相关国际比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青少年机器人 竞赛 云霄一中 高中组冠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