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即将举办首届残疾人运动会 看运动员如何超越缺陷

zz.fjsen.com  2015-08-05 11:15:41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白志强/摄 黄颖/文)有人失去了手,有人失去了腿,有人患小儿麻痹症,有人脑瘫,但他们不输正常人,一样可以游泳、打球、奔跑,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

 

 

肖火土将参加铁人三项(铁饼、铅球、标枪)。因患侏儒症,身高是他心中的痛,开学他就要读初二了,动作却比常人笨拙。刚开始,他是被家人和学校动员来训练的,很不乐意。可一个月后,他循环着单调的训练动作,神情严肃。一次次投掷,似乎让他获得力量和勇气。

 

每天早上8点到11点,陈贵重和杨悦婷都要到新桥中心小学练习飞镖。陈贵重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坐在轮椅上投掷飞镖,发力特别不好控制,可他依然咬牙坚持。杨悦婷因出生缺氧,左脚残疾。练飞镖时,身体不能晃动,而她经常站不稳。不过,经过一段时间训练,现在已经好多了。

 

他们有的视力低下,有的听力有问题,有的腿脚不便。但这一刻,他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每天早上7点半到10点多,是他们的训练时间,有些人6点多就要从家里出发。父母每天接送,毫无怨言,希望他们能融入社会。从左到右分别是许文斌(侏儒症)、秦子冬(视力残疾)、曾江峰(偏瘫)、沈伟强(听力残疾)。

 

因为小儿麻痹症,黄亿庆的两只脚长短不一,行动不便,重心不稳,却没有击倒他对乒乓球的热爱。2004年,公司组织乒乓球赛,他击败了许多健全选手,获得第二名。因为移挪速度比较慢,他将更多工夫花在训练手的反应上。

 

虽然失去左腿,但郭国华在泳池里游如蛟龙。教练惋惜地说,他有游泳运动员的身材,肩很宽,手臂长,手掌大。开始练游泳时,他已22岁。去年省残运会,他包揽仰泳、蝶泳、自由泳、50米、100米等项目的第二名。现在,他的梦想是参加全国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首届残疾人运动会 运动员 超越缺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