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通过10方面提升城市品位 巩固文明城市

zz.fjsen.com  2015-08-06 10:58:06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方面提升 巩固文明城市

 

沿街立面整治后的胜利路,成为漳州一道风景线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漳州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后,还要怎么做?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政府获悉,市创城指挥部已制定相关方案,从十个方面继续提升漳州市城品位,扮靓漳州城。

漳州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后,群众最关切、问题最突出、反弹最明显的城市建设管理问题有哪些?针对这些问题,日前,漳州市创城指挥部制定了《漳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项改造提升工程方案》,从群众关心的事情抓起,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通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

这十项提升工程包括: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环境卫生保洁提升工程、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交通秩序改善提升工程、“五小行业”经营场所管理提升工程、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老旧社区改造提升工程、城市绿化美化花化提升工程、城区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内城河整治提升工程。

接下来,漳州将着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具体来说,抓好城市绿化美化花化,推进“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城市新亮点,提升漳州新形象。抓好内城河整治,实现“水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其次是加强城市综合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这项工作的开展,将进行拉网式环境卫生整治,突出抓好重点区域整治,确保辖区内无卫生死角。

当然也要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平台作用,全面实施数字化城市管理,实现城市管理网络化,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改善市容环境,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宜人的城市环境。

另外,深化主题教育实践,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主要工程节录

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包括:

对辖区内的果皮箱进行摸底,及时更换陈旧、破损果皮箱。

及时更换破损人行道、井盖井座、路灯、座椅、健身设施、规范公交站台(牌)等市政设施。定期清洁公共电话亭和邮政报刊亭、邮政阅报栏,重新刷漆邮政信筒,并指定专人做好日常维护。

对市区市政消火栓进行普查,分批分计划完成补缺和对不能正常使用的市政消火栓整改。

老旧社区改造提升工程包括:

加强小区环境改造。分期分批对老旧小区及村改居进行升级改造(芗城每年50个,龙文每年10个),重点修复区内道路、给排水设施、生活设施、公共照明、消防设施、雨污分流、化粪池、破旧杂乱设施等项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城市品位 文明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