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打非治违” 集中整治交通违法

zz.fjsen.com  2015-08-06 09:08:17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到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通讯员 王碧云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8月1日起,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暨“迎青运”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及市区城区交通管理行动计划,开展五个波次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全力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面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所谓五个波次的统一行动的时间和任务分别是:第一波次(8月1日至8月10日)整治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统一行动;第二波次(8月13日至8月22日)整治套牌假牌车辆统一行动;第三波次(8月25日至9月3日)整治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统一行动;第四波次(9月6日至9月15日)整治校车统一行动;第五波次(9月18日至9月27日)整治“酒驾”、“毒驾”统一行动。

目前,第一波次针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的统一行动正在进行中。8月5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全省“逢五”统一行动日要求,强化“打非治违”整治工作。

防微杜渐 强化源头管控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根据波次整治重点,联合相关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汽车租赁企业、中小学校及校车行驶路线开展一次排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动态监管措施及安全管理制度、按规定办理旅游客车包车手续、落实租车人情况审查和租车情况日常报备制度;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配齐安全防护设备、按照规定线路行驶,状态是否正常;危险货物罐车是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驾驶人是否具备重点车辆驾驶资格、熟悉掌握车辆安全设施使用方法、存在不适合驾驶重点车辆情况、驾驶证状态是否正常;中小学校是否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校车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校车行驶线路是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或通报相关部门整治。

各地组织民警梳理汇总近年来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多和违法录入审核时发现的车辆品牌、颜色等特征与注册登记信息不符等异常车辆信息,录入套牌假牌管理系统。利用相关平台,全面排查有吸毒行为记录的驾驶人,对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依法注销其驾驶资格;对大中型客货车和出租车驾驶人有吸毒行为记录的,立即通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建议调整工作岗位。

对校车、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等未按规定办理转移登记的,组织民警上门排查,落实实际使用人和使用情况,督促及时办理登记;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集中清查,联合相关部门对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报废车回收企业等场所开展检查,主动发现、查处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清理非法交易窝点;注重从查扣的假牌假证中搜集、梳理制假贩假的违法犯罪线索,铲除一批制假贩假团伙、窝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公安交警 打非治违 交通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