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简化办理营业执照程序

zz.fjsen.com  2015-08-06 16:38:53  刘元宝 刘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通讯员 刘元宝 刘隽)漳州市市区自5月1日推出“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截至7月底,芗城区及龙文区共办理“三证合一”营业执照415户。

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了由工商部门一家受理,国税、地税、质监部门联动配合的并联审批制度,做到档案共享、信息互认,并一律免收各类工商、税务登记注册费用和组织机构代码证费用。在具体工作中,按照“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核发一照”的模式,由申请人一表申请,工商部门一家受理,国税、地税、质监部门依托市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处自行开发的“三证合一”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实现并联审批,工商部门颁发“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上,除公司名称、类型、住所、成立日期、经营范围等内容外,右上角原本的营业执照号、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税务登记证号等三个号码变成了只有一组数字构成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这不仅简化了企业注册流程,使新办公司登记更加便捷高效,还减轻了企业负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三证合一 登记制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