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杀醉猪”频频上演 路边醉汉易成目标

zz.fjsen.com  2015-08-07 08:13:24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杀醉猪”在市区频频上演

警方提醒:路边醉汉易成“杀醉猪”对象,宜做好自身防范

 

  

漳州深夜街头的各种醉态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文/图)男子假装打电话,一个下蹲,摸走了路边醉汉的手机。昨日凌晨2时许,漳州芗城警方在民间反扒组织“龙溪猎鼠队”的协助下,破获了一起“杀醉猪”案件。

所谓“杀醉猪”,就是犯罪嫌疑人偷窃醉倒路边的醉酒人员的行为。据了解,夜深人静的漳州市区,醉卧街头的人着实不少,他们基本没有自我保护能力,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杀醉猪”的对象。

案发:市区一晚两起“杀醉猪”

昨日凌晨2时许,市区延安南路中国农业银行门口躺着一名宿醉男子。此时,突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青年,一名男青年假装到ATM取钱,另一名男青年则假装打电话,蹲下从宿醉男子身上摸走了一部手机。

这一切,被蹲守在一旁的“龙溪猎鼠队”成员看得真切。两名男青年准备逃跑时就被擒获了。

昨日凌晨4时许,又一起“杀醉猪”出现在市区元光南路第二职校对面的公交站台。“动手偷东西的,是一个骑三轮车的摩的司机,我上去抓住他的手,但被他跑走了,光着脚,连三轮车都没顾上开走。”目击者陈先生说,尽管动静很大,但趴在公交站台上的醉汉却睡得很死。“昨日凌晨,仅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就在路边看到了五六个醉汉。”龙溪猎鼠队队员郭昭军说。这些人的共同特点是完全没有意识,没有一点自我保护能力。

 

提醒:易成目标 醉酒宜送回家

“你如果凌晨躺在路上,没一会儿就会有人‘光顾’。”郭昭军说,有的醉汉被偷两遍也是有可能的。

据了解,“杀醉猪”的人,有刻意找目标作案的不法分子,他们出来“扫街”,找到目标后,有的会装作与受害人认识,主动接触醉酒人员;有的假装醉酒,倒在受害人身边,伺机作案。另外,也有一些临时起意者。

芗城警方提醒,避免“杀醉猪”案件的发生,还是要从自身的防范做起。聚餐喝酒最好不要过量,如果有醉酒的人员,要由朋友或者联系上其家人,将其送到家,保证有亲人照看。此外,外出喝酒时,尽量不带大量财物;发现财物丢失,要第一时间报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杀醉猪 路边醉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