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南昌路与元光南路 交叉口改造正式启动

zz.fjsen.com  2015-08-07 10:41:48  郑蔡乐 郑文典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区南昌路与元光南路 交叉口改造正式启动

 

近日,笔者从芗城区政府获悉,备受瞩目的市区南昌路与元光南路交叉口改造项目近期正式启动。截至目前,该项目的立项、环评、方案设计、选址、施工图设计以及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工作组已入户开展征迁意见征求工作。

最窄处拓宽至30米

该项目为漳州市、芗城区两级政府改善民生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全长约120米,将涉及东方苑A、D幢及相关裙楼,涉及业主111户,其中住户84户、店面19户、车库8户。道路改造后,部分路段将由原来的9米宽拓宽到30米宽,重新成为双向四车道的城市次干道。

7月28日起,芗城区巷口街道组织精干力量,分成3个工作小组,入户抓紧开展群众征迁动员及征迁赔偿方案初稿的意见征求工作。同时将征集到的拆迁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上报市、区两级政府,以制定和出台比较合理的征迁赔偿方案。在维护拆迁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推动项目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拥堵问题由来已久

南昌路是漳州市区重要道路之一,从钟法路一直延伸至龙文区。道路基本为双向四车道,到元光南路交叉口时,为两边高楼所挡,路宽只剩9米,成为漳州市区最大的堵点之一。

该路口交通拥堵问题由来已久。由于南昌中路由西往东方向突然收窄,包括非机动车道,一共划了3条道供市民进出。向西的方向有两车道,而向东方向却只有一车道,行人、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混行,十分拥挤。这条瓶颈路的两旁都是高楼,一边是中国银行,一边则是东方苑。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2012年2月份,芗城交警大队临时对该交叉口采取单向管制,禁止向东行驶的汽车驶入。“进行单向管制之前,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须增派人手前往该路口执勤。”芗城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单向管制之后,尽管交通拥堵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是上下班高峰期,汽车电动车交织行驶,交通依旧拥堵。

“每次开车回家,路经南昌中路和元光南路交叉路口时,都得左拐绕道而行,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堵。”家住香格里拉小区的吴女士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南昌路 元光南路 交叉口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