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苏迪罗”漳州组织1631支抢险队严防海边游玩

zz.fjsen.com  2015-08-08 12:2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欣)据中央气象台8月8日06时发布消息:“苏迪罗”于8日凌晨2点钟在台湾省东部近海海面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凌晨4点40分前后在台湾省花莲县秀林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8日中午前后进入台湾海峡,并将于8日晚上在福清到龙海一带沿海再次登陆(33-38米/秒,台风级)。

为应对“苏迪罗”对漳州可能造成的影响,漳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提前部署,加强值班,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5288艘渔船已进港避风 撤离人员2851人

截至8月7日10时,全市共有5288艘渔船进港避风,撤离渔排上作业人员2851人,老弱妇幼124人。督促沿海各地对已回港避风的所有渔船要进一步清点核实,尽快落实加固锚固工作,防止碰撞,8日12时前,沿海渔船上人员也将全部撤离上岸。

同时,做好上岸人员的安置保障和管理,严禁已撤离上岸的渔船、渔排人员回流。

组织1631支防汛巡逻抢险队近5万人

漳州全市共组织落实防汛巡逻抢险队伍1631支近5万人。一线防汛物资备有防汛抢险舟124艘、橡皮艇57艘、救生衣10356件、救生圈3881个、各类抢险袋198万条、无纺布6.5万平方米及一定数量的抢险物料和器材。

各县市区按照《军地协防机制》方案,密切与协防部队联系,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出动。

做好重点区域的排查处置工作

加强对化工、石油、火电等重点工业企业和厂区的设施、设备、塔吊的排查加固防护,落实好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地灾点和边陡高坡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值守和预警。

根据风雨发展情况,及时果断转移临海、临江、临溪、临崖等安全有可能受威胁的群众和地灾点、低洼地区、地下空间、危旧房屋、临时建筑工房、简易搭盖以及棚户区等危险区域人员,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组织做好高空悬挂物、广告牌、塔吊、工棚等的加固防风。重视防范城镇内涝,加强地下空间、排涝管道、沟渠和公路涵洞的防范与疏通,做好抽排设施和力量的准备。

加强对在建工程、水库山塘和蓄水位较高的水库的值守和巡查,科学防洪调度。

做好学校游客安全管理工作

落实学校防台风工作,取消辖区的暑期夏令营海滨和户外活动,加强对校舍的巡查值守,并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落实各港口码头、渡口渡船、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景点和沿海大排档、海滨浴场的防台风措施,加强各类易发生道路滑坡、泥石流和事故易发段的安全防范,适时关闭海滨旅游景区景点,严防游客到海边或出海游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防御 苏迪罗 漳州 抢险队 游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