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漳州开展“打非治违”整治套牌假牌车辆

zz.fjsen.com  2015-08-13 09:45:37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3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今日起,漳州市公安机关开始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第二波次统一行动,即整治套牌假牌车辆统一行动。该波次行动将持续到8月22日。

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将注重源头管控,强化系统筛查工作。各地组织民警梳理汇总近年来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多和违法录入审核时发现的车辆品牌、颜色等特征与注册登记信息不符等异常车辆信息,录入套牌假牌管理系统。

此外,各地民警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集中清查,联合相关部门对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报废车回收企业等场所开展检查,主动发现、查处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清理非法交易窝点;注重从查扣的假牌假证中搜集、梳理制假贩假的违法犯罪线索,铲除一批制假贩假团伙、窝点,从源头上遏制套牌假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据悉,漳州市公安机关自8月1日起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目前,第一波次(即:整治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统一行动已于8月10日圆满结束。截至10日,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源头排查的方式,共检查旅游客车538辆,检查客运企业18家,检查营转非客车148辆,走访营转非客车单位48家。通过路检路查,共检查大客车2231辆,检查旅游客车722辆,检查营转非车辆172辆,其中缉查布控拦截9辆,查获非法营运“营转非”车1辆。

第一波行动期间,平和公安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每天5个时段在全县9个主要路口对车辆进行检查,严查车辆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严查涉牌涉证摩托车和摩托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在东大路、东风街、迎宾路等路段,加强警力巡逻监控,严查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大力宣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高驾驶人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长泰公安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逢五、逢十”全省统一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统一行动及“五项十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东山公安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到路面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突出201、309省道和541、544县道客运车辆的检查。统一行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86人次,检查车辆147辆次,检查客运企业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2家,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53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打非治违” 套牌假牌车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