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生猪出栏量萎缩供应减少 双节猪价获奖登年内最高峰

zz.fjsen.com  2015-08-13 09:25:2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漳州市物价局日前发布信息,生猪出栏量萎缩,猪价再登高峰。据漳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生猪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受近期全国性生猪价格上涨影响,养殖户惜售情绪再度加重。目前,漳州市生猪产区生猪出栏量萎缩供应减少明显,平均每50公斤出栏价格980元,再创淡季猪价高峰。

漳州市生猪市场持续13个月的低迷态势,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出栏价地位反弹且一路快速上涨。7月22日,突破900元大关后涨势迅猛,8月7日,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栏价格已达980元,环比上月同期845元上涨135元,涨幅15.98%,同比去年最高峰(2014年8月20日)790元,涨幅24.1%;较今年最低(3月11日)的565元上涨415元,涨幅73.45%,短短3个月时间涨幅近3成。

受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影响,白条肉批发价格亦随之上涨。8月7日,全市平均每公斤白条肉26元,较上月同期的20.4元比,上涨27.45%,较全年最低(3月11日)的16.2元比,上涨60.49%。

价格疯涨的背后是生猪产能急剧下降的现实,到目前为止全国能繁母猪存栏数仅为3899万头,为五年来的最低点,自去年上半年,养殖户普遍出现亏本,当时无论大小养猪场都赔钱,有的咬牙挺着,有的面临倒闭,严重挫伤了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即便仍坚持下来的养猪场,也削减了饲养量,不少规模场淘汰了母猪,造成母猪存栏减少,仔猪供应偏紧,猪源明显减少。二是随着这一轮生猪价格连涨进一步激化供需矛盾,养殖户信心倍增压栏惜售情绪再度加重,令生猪市场供应量下降明显,助推生猪价格涨势。

后期随着养殖户补栏增加,8月国内生猪存栏量或将有所回升,国内生猪价格将整体震荡前行,9月末中秋、国庆双节提振下,国内生猪价格或将达到年内高点。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生猪出栏量 双节 猪价获奖最高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