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加强路面巡查 开展危险品生产运输企业安全检查

zz.fjsen.com  2015-08-18 20:2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高智勇 汤煜 赵国灵 文/图)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运输市场秩序,深入排查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道路运输事故,近日,漳州交通执法部门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行动。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漳州交通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辖区内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严防事故发生。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加大对危化品违法违规运输车辆的打击。

诏安:

对县里2家危化生产运输企业,8家加油站,2家液化气供应站进行了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并沿路检查了6辆危险品运输车辆。

重点排查危险品企业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事故隐患,查阅台帐资料,检查运输车辆驾驶员,安全员证件,车辆证件,车辆相关安全设施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求企业要稳中求进,把着力点放在进一步做实做强安全工作上,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全县危险品运输市场安全稳定。

华安:

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运输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排查, 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运输企业动态监管情况、设施设备情况、作业和仓储管理情况、隐患治理落实情况、事故应急管理情况,以及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人员是否取得相关资质等。

加强路面巡查管控。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和超越许可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行为;严查非法改装车辆和罐体行为;严查无从业资质人员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行为;严查安全防护措施不全或未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及应急救援器材行为;严查超限超载行为;严查未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车载终端。

强化各方协调配合,协调组织公安、质检、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各类违法行为,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移送抄告有关部门,依法从严查处。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危险品 企业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