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口岸首次进口朝鲜无烟煤

zz.fjsen.com  2015-08-20 09:23:03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晓坤 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15日中午,漳州招银码头迎来一艘朝鲜货轮,货轮上满载价值30万美元的朝鲜无烟煤,这是漳州口岸首次从朝鲜进口无烟煤。这批煤炭由厦门德邦行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将发往龙岩漳平市的水泥厂。

据悉,朝鲜无烟煤储量丰富,价格便宜,品质优良,是我国重要的无烟煤进口来源国之一。漳州市煤炭进口主要用于电厂发电,来源国以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为主。

漳州检验检疫局实行“5+2”、“白+黑”工作制,对进口煤炭提供“即时查验、即停即验”的高效服务。漳州检验检疫局在确保进口煤炭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提高通关速度,船舶靠岸后,漳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马上登轮对船舶进行卫生检疫。在夜间卸货过程中,对卸货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按照卸货进度进行取样和放射性检测。卸货完成后,第一时间进行制样和检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口岸 进口 朝鲜无烟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