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国企开启股权众筹新模式 员工都能当股东

zz.fjsen.com  2015-08-24 10:23:39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段时间,城投集团在漳州国企史上首开先河,首次采用股权众筹新模式对其固有资产进行运营。此次众筹的项目是将城投集团旗下碧湖公园建筑酒吧C座打造成茶餐厅,经营面积约1000平方米。根据方案,酒吧C茶餐厅项目众筹金额为350万,城投集团本部认筹30%(105万元),剩下70%(245万元)将按每股10000元向集团内部员工招募股东。只要是城投的一份子,就有权参与股权众筹,“玩转”运营新模式。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大亮点是提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而股权众筹的融资模式既可以通过募集社会资本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又可以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创业者开创了“我筹钱,你创业”的模式,成为了创业融资的助燃剂。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国企 股权众筹 员工 股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