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 增长基准线为10%

zz.fjsen.com  2015-08-24 11:26:45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

增长基准线为10%,上线为15%,下线为2%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8月17日,漳州市2015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公布,我市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0%,上线为15%,下线为2%。通俗的理解就是,今年漳州经营正常的企业应涨薪10%。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虽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可作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的参考依据。企业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在经济效益比上年增长的条件下,企业可以基准线来考虑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对经济效益比上年有较大提高的企业,工资水平低于上年度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或两年以上不增资以及增资缓慢的企业,可以高于基准线确定工资增长幅度,以企业工资增长15%为上线;经济效益下降幅度较大或者出现亏损的企业,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同意,可围绕工资指导线下线安排工资增长,但支付的职工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另外,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实际工资水平已超过上年度当地在岗平均工资3倍的,原则上不应再增长工资。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企业工资指导线与去年相比,在基准线和上线方面涨幅持平,下线有所下调。2014年我市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5%,基准线为10%,下线为4%。(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企业工资 指导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