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占道 27路车为安全被逼夜间改线

zz.fjsen.com  2015-08-25 08:04:27  郭钦转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夜市占道 27路车被逼改线

10米多宽道路乱成一锅粥

公交车站被摊贩占用

东南网8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卢婷雯 见习记者 卢紫腾 文/图)漳州27路公交车因龙文区蓝田开发区部分路段夜市占道,不得不夜间改道,此举引来不少市民的不满。

一个是夜晚购物休闲的便民夜市,一个是便民出行的公共交通,二者的矛盾如何调和,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能力。

改道:因夜市占道改线 引市民不满

近日,一则《当公交让道于小贩》的帖子出现在漳州本地论坛上,表达了对27路公交车夜间改道的不满。“从7月27日开始,夏天(18点之后)、冬天(17点30分之后)27路车夜间将改道行驶,不再经过吉马公寓(西)、新利达两个站点,由直行鹤鸣路改道为小港北路、檀林路、龙腾北路后原线路行驶,途经停靠吉马公寓、无极药业两个站点,到阳光美地恢复原线路行驶。”

漳州27路公交车夜间改道行驶近1个月了,漳州市公交集团龙文分公司为此专门发了一张“告知”书,一度贴在27路公交车车窗、公交站台等醒目位置。“告知”书称,之所以改道,是因为夜市摊点占领公交站台,导致公交车难以上下客。

据了解,27路公交车晚上6点后改线,双向大概有23趟车受到影响。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夜市 占道 27路车 改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