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漳州声音 福建“小宋祖英”上了央视

zz.fjsen.com  2015-08-25 08:59:26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5日讯(卢丽娟)日前,龙海许悦同学出现在央视《音乐优等生》第三季第三期节目上。该节目是CCTV-15音乐频道《音乐告诉你》栏目暑期节目,作为给全国青少年奉上的一道暑期大餐。被誉为福建“小宋祖英”、福建少儿“好声音”的许悦在央视《音乐优等生》上表现出色,在台上不仅展现自己甜美歌声,演唱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更是把具有八闽风韵特色的南音、木偶带到央视大舞台。

在妈妈郭毅端印象中,许悦的音乐天赋是幼儿园上音乐课被发现的。那时课上,老师弹起钢琴,让小朋友们一个个试唱,目的就是测试小朋友们声音有没有走调。测试过后,老师惊喜地发现,整个班级只有许悦是声声无误的。听到幼儿园老师的赞赏,妈妈郭毅端着实高兴了一把,猛然觉得也许女儿可能隔代遗传了她爱唱芗剧的外婆的好嗓子。但那时的许悦还是没有接受过正规声乐培训,只是平时安静地跟着音乐哼唱。

终于,在一年级暑假,许悦经过层层思想斗争,鼓起勇气向妈妈提出要求找一个音乐老师培训。见到小小年纪就有梦想的女儿,郭毅端欢喜地点头答应。“非常的干净,非常的甜美。”试听过后,当时已小有名气的音乐老师颜伊琳震惊之余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欣然应允担当许悦的声乐指导老师。 

在颜老师的声乐艺术中心,许悦和其他大龄孩子一样系统学习声乐知识。但在颜老师眼里,许悦无疑是小孩子当中最优秀的一个。只要有时间,颜老师就会给许悦开小灶,进行单独指导,训练她如何控制好音色、气息等技巧,并利用演出的机会,把她带到舞台上去表演,不断地实践,不断的锤炼,慢慢的,许悦开始在音乐道路上崭露头角。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龙海 许悦 音乐优等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