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闻一周回顾(8月23日-8月29日)社会篇

zz.fjsen.com  2015-08-30 10:05: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小车失控冲出路面撞民房悬在半空中 有惊无险

   车冲出路面的那一刹那,25岁的汤先生有点绝望地闭上眼睛,心想这下完了,当他再次睁眼时,却发现车没有从两米高左右的路面坠下,4.5米长的车子,车头抵在路外一栋民房的墙上,车尾则挂在路沿。汤先生检查了下自己,除了额头上硕大的汗珠,他毫发未损。 [详细]

   2、芗城天宝木雕世家“守”木60多年 传承雕刻绝活

   —— 手艺传家 “守”木可雕

黄漳宝在雕琢粗坯

现今,从事木雕的艺人越来越少,有名气的更稀少。不过,家住芗城区天宝镇过塘村的黄漳宝一家三代把木雕技艺传承了60多年。近日,记者采访了年过半百的雕刻师黄漳宝。 [详细]

   3、一对励志的残疾兄弟 仅读完初中靠制作网页贴补家用

   患小儿麻痹症,仅读完初中,靠制作网页贴补家用

   在云霄县城内村一间不到30平米的房间里,住着一对残疾兄弟。拥挤的屋内摆放着两张小床铺、一台落地电风扇、几张凳子以及两台电脑。

   兄弟俩从十来岁便开始接触电脑,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两人便想着通过电脑来赚些外快。最初,他们在游戏中帮别人“打怪”升级,到帮别人刷评论。“我们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些网友,还有村里的一些朋友建议我们可以学制作网页、制作PPT课件、设计,这样也能多些收入。” [详细]

   4、漳州一用户水表跑疯暴涨12倍 每月用水不超10吨

   “我家没漏水,水表也没空转,本月用水量居然是上月的12倍!”漳州龙文卓越小区的温先生拿到本月水费缴费单时,惊呆了。

   缴费单显示,他家本月用水达96吨,而上个月只用了8吨。另外,本月他家用水总底数,缴费单上是232吨,但水表显示却是161吨,误差达71吨。96吨扣掉误差的71吨,实际用水也达到了25吨,这对每月用水10吨以下的温先生家来说,也是不可能的。 [详细]

   5、办案太多法官闹“乌龙” 民事裁定书原告写成了被告

   出自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芝山法庭,已作出更正

民事裁定书本是很严肃的司法文书,可近日,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芝山法庭出具的一份民事裁定书闹起了“乌龙”,原告竟写成了被告。

据了解,芗城区法院得知后非常重视,及时作出了裁定更正。该院有关负责人说,法官每人每年要办三四百件案子,工作量大,请公众理解。 [详细]

6、已婚女丈夫不体贴找情人倒苦水 情人怒砍薄情男

江西人刘某和安徽人陈某,在漳州一家电器厂上班,交往后,两人发展成情人。尽管双双离职了,还一直保持着情人关系。  

而刘某与丈夫李某素来不合,常常吵架。刘某生病时,李某不仅不闻不问,还不给她钱去医院治疗,刘某因此常在情夫陈某面前倒苦水……  

狗血剧,就这样开始上演了。[详细]

  7、漳州两男夜深人静偷13猪仔 不料竟被细节“出卖”

趁着夜色,两位村民骑着一辆电动车、载着塑料筐、网和木棍,神不知鬼不觉,偷走了别人13头猪仔,本以为天衣无缝,不料留下的脚印和一时洗不掉的异味,让他们露了马脚。

林先生是龙海市港尾镇汤头村世林社村民,他在汤头村晚店社和世林社之间的田地里盖了猪圈养猪。8月19日上午7时许,林先生发现猪圈里的13头刚断奶不久的猪仔不见了踪影。[详细]

  8、4.35秒!漳州东立交桥结束了它短暂的一生

   8月28日下午4点04分,漳州东立交桥全桥整体成功爆破。总爆破历时4.35秒,爆破桥梁总长度为5475.5米。本次爆破是在8月7日成功试爆一个匝道桥的基础上,完成剩余9个匝道桥及一个主桥的整体爆破。经厦门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确认,此次爆破为全国爆破桥梁长度最长,并在国内首次采用先进的“水雾降尘技术”,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爆”。[详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新闻 一周回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