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爱心助圆大学梦 向102位学生发放助学金

zz.fjsen.com  2015-09-02 09:59:26  朱少文 陈恩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陈恩坤)9月1日下午,东山樟塘镇“奖教助学协会”共向102名学生及3所学校发放奖教助学金16.78万元。当接过镇领导送上的2000元助学金后,准大学生叶菲玲动情地说:“感谢社会各界帮助我圆了大学梦!”

叶菲玲出生于东山县樟塘镇古港村的一个贫困的二女户家庭,平时家庭以父母和姐姐打工为生。去年,叶菲玲因生病住院花了8万多元,后经新农合医疗报销、亲朋好友资助,总算度过了难关,但家里也因此一贫如洗。

叶菲玲是一位勤奋好学,懂事明理的学生。今年高考,她考了520分的好成绩,被三明学院旅游管理服务教育专业录取。一纸大学录取通知书带来了欢喜的同时,每年6000元的学费也让一家人又犯了愁。为此,叶菲玲利用暑期进县城打工赚学费。

获悉情况后,樟塘镇计生协会送上了2000元的助学金,古港村也资助1000元,许多亲朋好友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叶菲玲说:“今天,镇奖教助学协会的资助让我可以顺利上大学了,我将努力学习将来好好报答社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山 助学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