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鼓励众创 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可保留编制离岗创业

zz.fjsen.com  2015-09-08 09:00:11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鼓励建设众创空间,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可保留编制离岗创业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支持鼓励企业、专业团队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载体,力争明年底投入运营10家以上众创空间。近日,漳州市政府出台若干意见,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今年10月下旬,漳州“碧湖·创客小镇·船坞村”有望正式启用,该项目主要以文创创客为主体要素,打造一个“思创智造”创客空间和创客小镇。而根据漳州市出台的意见,类似这样的创客空间,到2016年底全市将力争投入运营10家以上,到2020年前,将力争建成25家以上,形成以点带面的众创空间发展格局。

根据意见,漳州支持和鼓励企业、投资机构、行业组织、专业团队等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载体。鼓励整合科技园区、传统孵化器、老旧厂房、闲置房屋、商业街区等资源,改造提升成为有特色、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财政还将对这些众创空间进行补助。

而政府投建的众创空间,同级政府免费提供网络宽带设施、公共软件、开发工具、公共会议室、开放实验室(工作台)、休闲运动设施等,入驻创客可享受前2年免租金、第3-5年租金减半优惠。非政府投建的众创空间,经认定后可由同级财政按照每平方米每月不超过20元给予创客租金等补贴,最长期限3年,累计最高金额5万元。

另外,为了降低创业创新的门槛,各种商事注册审批手续都将简化,为创客注册企业提供便利。

同时,加快落实国有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政策。经同意离岗的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并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定、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待遇,3年内要求返回原单位的,按原职级待遇安排工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众创 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 编制 离岗创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