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只搜爆犬参加了阅兵式的安保工作

zz.fjsen.com  2015-09-10 08:41:23  郭钦转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两只搜爆犬 好样的!

参加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安保工作,为阅兵式保驾护航

陈洪敏、曹引哲与他们的搜爆犬感情深厚

警犬正在进行相关训练

东南网9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见习记者 卢紫腾 文/图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当威武的三军将士在天安门城楼前走过,全国人民欢欣鼓舞时,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两位队员,以及两只可爱的搜爆犬,为阅兵式的安保工作,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

9月7日,他们从北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漳州,脸上却是满满的幸福。

阅兵前一天 通宵进行安保工作

“凌晨两三点时,我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空旷的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霓虹闪烁,美极了!”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警犬训导员陈洪敏说,由于承担天安门城楼的搜索任务,他平生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城楼,身边还有他的搜爆犬Lucky。同样参与此次阅兵安保工作的,还有该支队训导员曹引哲和他的搜爆犬巧克。

9月3日凌晨零时许、3时许、5时许,曹引哲与巧克对人民大会堂及7公里的长安街进行了3次检查,整夜未睡。而陈洪敏与Lucky于2日23时到观众席东入口开始执勤,直到3日13时。

他们搜索过的地方,9月3日这天,站着国家重要的领导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

除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安保任务,他们还参与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安保任务,平均每天出任务时间超过10个小时。曹引哲说,一天下来累得够呛,“回驻地的大巴上,巧克的头枕着我的大腿就睡着了”。

但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么,到北京参加阅兵的安保任务,给他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荣誉感。

安保经验丰富 是漳州特警骄傲

把一个鞭炮随意藏在草地里,Lucky兴奋地撒腿在草地里转了一圈,准确地在鞭炮前面趴下,安静地盯着那个鞭炮。一个简单的搜爆演示成功了。

去年初,陈、曹两人被派去学习训犬技术。“原本我们一个学侦查,一个学治安,对训犬一窍不通。当时心里没底,怕在这个岗位上做不出成绩。”曹引哲承认,两年前是领导做了思想工作后,他才有点勉强地成为一名警犬训导员。如今,他和陈洪敏倒对自己的警犬事业,充满了自豪感。

Lucky是一条母犬,巧克是一条公犬,均两岁左右,是目前全省少有的优秀搜爆犬。在去北京之前,它们曾参加过福建省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全军整治会议等安保工作,并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请不要叫它‘狗’,要叫‘犬’,这是对它的尊重。”曹引哲非常认真地纠正导报记者的口误。在他眼里,Lucky和巧克不是犬,也不是某种警用装备,而是最亲密的战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搜爆犬 阅兵式 安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