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江滨路部分标段已开建 将于2017年底建成

zz.fjsen.com  2015-09-11 09:03:43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丽的南江滨路效果图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备受许多市民关注的南江滨路建设工程,目前有了实质性进展,部分标段已开建。这是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南江滨路,一直是漳州市规划骨架路网中重要的“一横”,对南岸城区的规划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南江滨路西起南靖靖城新大桥,途经规划金峰大桥、水仙花大桥、战备大桥、漳州大桥、九龙江大桥、规划丹洲大桥,东至规划东环城路,全长约20.08公里,双向八车道加辅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为城市主干道。

全长20多公里的南江滨路道路工程共分为六个标段,其中第五标段和第三标段已经开建。

而目前位于九龙江大桥附近的南江滨路第五标段施工现场,因地基较为松散,正进行土基填实。由于前期征迁较为顺利、电力供应等外部条件具备,第五标段领先其他几个标段率先动工。此外,第五标段将建成有四个匝道与九龙江大桥的互通。

【相关新闻】

漳州南江滨路2017年建成

届时,厦门与龙岩、广东方向往返的车辆无需进入漳州主城区  

漳州南江滨路建设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江滨路第五标段和第三标段已经开建。 

据了解,漳州市区依九龙江西溪而建,位于西溪北岸。如今,北岸随着北江滨路的建设,沿线形成了漳州目前最有特色的滨水景观带,而南岸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生活居住环境也较差。2014年初,南江滨路的建设被提上了议程,并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安排计划。  

根据规划,南江滨路西起靖城大道,途经规划金峰大桥、现状水仙花大桥、战备大桥、漳州大桥、九龙江大桥、规划丹州大桥,东至规划东环城路,全长约20.08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70米,标准路段面采用主辅路同高的整体式断面,主路8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江滨路道路工程分为六个标段,目前第五标段和第三标段已经开建,其他标段也在积极推进当中,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南江滨路建成后,将大大方便九龙江南岸居民的日常出行,厦门与龙岩、广东方向往返的车辆也无需进入漳州主城区,减轻了市区的交通压力。(海西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南江滨路 标段 2017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