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江支队艺术团:伴随中国梦的主旋律唱响时代的歌

zz.fjsen.com  2015-09-21 11:12:47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连日来,福建省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艺术团到漳州,演出了两场综艺史诗歌舞剧《永远的长江支队》,得到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学生、部队官兵等观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歌舞剧《永远的长江支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艺术团根据1949年太行、太岳区党委响应党中央、毛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指示精神,抽调4600多位优秀青年干部南下接管、建政、建设、发展福建的65年历史史实,于2014年集体创作。全剧由序幕《太行旭日》、第一篇章《集结号》、第二篇章《南下征途》、第三篇章《建政剿匪》、第四篇章《建设福建》、第五篇章《八闽腾飞》、尾声《共筑中国梦》七个部分组成,以大合唱、情景表演、舞蹈、朗诵等形式演绎长江支队人(包括好县长谷文昌)在各个不同时期的革命事迹和永远跟党走的革命精神。 

据了解,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是由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批准成立,以长江支队后代为主组建的业余艺术团队,现有成员170多人。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舞蹈团、时装队、曲艺队、管乐队、健身舞队、男声小合唱队、女声小合唱队、女声表演唱队等,初步形成一个具有综合演出能力的艺术团队。几年来,该团为社会各界演出及参加汇演、比赛,据不完全统计共180场。

[相关新闻]

省长江支队艺术团到漳州火山岛专场演出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省长江支队艺术团 中国梦 主旋律 时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