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圣王大道年底全线竣工

zz.fjsen.com  2015-10-06 10:2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型起吊机械隆隆作响,施工人员迅速作业……连日来,在位于漳州圣王大道跨线(漳龙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桥面吊装钢筋捆扎作业,现场一派火热,备受关注的漳州圣王大道进入攻坚阶段。

漳州圣王大道起于G319国道(北环城路)与丹霞路交叉口,北至陈元光漳台文化公园广场,道路总长约7367米,道路红线宽50米,总投资约25800万元,不仅是市区直达陈元光漳台文化公园的便捷通道,更将结束北溪“千年重镇”浦南镇无高等级公路的历史。

浦南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有全国最早的讲学书院松州书院、蜚声中外的浦南古傩、海峡两岸共同敬仰的开漳圣王陈元光及其主要部将墓葬群,也是规划中的陈元光漳台文化公园所在地,在整个闽南发展历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历史上曾是芗城、华安、长泰三县区交界处的一个重要水路交通枢纽。“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随着北溪水路航运的衰落、陆路交通的滞后,浦南镇的发展一度受到道路瓶颈的影响。”浦南镇相关领导表示,竣工后的圣王大道、已通车的浦南大桥、即将竣工的浦南大桥连接线、即将启动的国省干线联六线和联十一线等一道,将彻底拓通芗城东北浦南镇,以及华安南、长泰西、龙文北等这一广大区域的对外交通瓶颈。

据介绍,截至目前,漳州圣王大道道路工程已完成七成以上,A、B两个标段均已完成大部分路面的首层沥青摊铺作业。“一旦跨线特大桥合龙,余下的一小段路面开挖及施工完成,全线施工将很快进入尾声。”施工方告诉笔者,下一步,将明确时间节点,合理科学安排工期,全力冲刺最后的道路施工,确保年底全线完工。(闽南日报记者 杨特团 郑蔡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圣王大道 年底 竣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