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展2015年融资10亿 拟主要投向污水处理厂

zz.fjsen.com  2015-10-14 08:49:24  方锦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股权融资10亿 主要投向污水处理4个项目将解决漳州市区需水量的缺口,提高南靖、平和污水处理能力

东南网10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发展”)继去年通过资本市场定向增发6亿元资金之后,今年再次发挥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平台优势,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方式,拟向特定对象增发10亿元资金规模。

据悉,资金主要投向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一期)BOT项目(BOT指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融资模式)、南靖县靖城南区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平和县第二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及金峰水厂改扩建项目。项目实施后,将解决城市需水量缺口,改善漳州市区、南靖县、平和县的污水处理状况,保护当地水资源,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用水的水质,从而改善城市及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

补缺城市需水

提高县城污水处理

漳州市区用水量日趋提高,而主要向漳州市区供水的漳州市第一自来水厂、漳州市第二自来水厂和金峰自来水厂,均已基本满负荷供水。金峰水厂改扩建工程将极大地改善区域供水发展的资源储备,解决城市需水量缺口,并实现西、北江双水源供水。

而为满足城市污水处理率要求,保护九龙江西溪水环境质量,位于漳州碧湖生态园湖心岛的东区污水处理厂搬迁至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重新建设,工程建成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完全满足某些生产用水水质要求,如工业循环补充水、浇洒绿地等,有效缓解城市水资源的紧张程度。

县城方面,南靖靖城经济发展、镇区规模的扩大,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大,却尚未建设污水处理厂,对周边的西溪存在污染风险,靖城南区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建成后将改善现状。而平和县第二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将提高平和县中北部污水处理能力,大幅削减污染物的排放量。

多公司认购

加强水务合作

据悉,漳州发展本次定增除大股东漳龙集团参与认购外,还引进珠海东方卧龙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康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认购,并与北京碧水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在水务领域的全面产业合作。

目前,漳州发展10亿定增项目已经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于9月18日获得福建省国资委批复文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发展 2015年 融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