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同城大道有望2017年底完工 车程半小时

zz.fjsen.com  2015-10-22 08:50:46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立)厦漳同城大道自2014年2月全线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漳州台商投资区段三期近期开工,整个项目有望2017年底完工。届时,厦门到漳州市区的路程不用半小时。

按原来计划,整个项目除大型桥梁外,其余路段争取在2年内基本建成。“但26公里的厦漳同城大道,60%是桥梁,整个工程预计2017年底才能全部完工。”漳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届时,厦门到漳州市区,只需20多分钟的车程。

厦漳同城大道分漳州台商投资区段和圆山段。圆山段已完成投资约15亿元,完工近半,而台商投资区段全长约16公里,概算总投资49.1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4.6公里先导段(即埭头村至杨厝村段)已于2014年底交工验收,二期工程(锦宅村至埭头村段)长4.257公里,已投建15个月,预计2016年11月竣工。三期已于近期进场建设,全长约7.2公里,起点与已完工的同城大道先导段相连,位于流传村东侧,沿九龙江北港江滨向西布设,下穿厦漳高速扩建段,从流传村、玉江村中穿过,至终点东美村南侧,总工期30个月。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厦漳同城大道 2017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