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安局长微博访谈 推进“六个行动”

zz.fjsen.com  2015-10-22 09:21:07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市区车多、停车难问题突出,但许多商家在店门口圈占公共停车位现象长期无罪存在,光劝导无效,有何措施?”“从8月31日起,市执法局联合交警,芗城、龙文两区政府开展了为期20天的圈占停车们专项整治,共整治占用停车行为1021,停车位2034个,暂扣石块、警示锥等1841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整治行动。”

“听说市区超标电动车还能再用两年,两年后怎么办?”“根据有关规定,超标电动车过渡延长期为两年,到2017年7月份,延长期满后不再续期。超标电动车的通行管理参照两轮摩托车的通行管理规定执行。”

“我觉得漳州市区的治安有待加强,特别是车站附近,希望能加大巡逻力度,我自己和身边的同学都有在车站被偷的经历。”“近阶段,我们开展了社会面防控行动,也是“六个行动”之一,是通过强化武装巡逻,推进公安检查站和视频监控建设,加强布控堵截演练,深化群防群治,进一步织密天网、织牢地网、织严人网,构筑护城河和安保圈,做实治安防控立体化,来提升打防管控能力。”

昨天下午,漳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一津通过漳州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与广大网友进行主题为“推进‘六个行动’ 破解突出治安问题”的公安局长微博访谈活动。活动得到很多网民关注,并提出了维稳安保、市区城区交通管理、治安要素管控、社会面防控、严打侵财犯罪、规范执法等方面的问题37条、讨论110条。沈一津通过长微博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六个行动”即维稳安保行动、市区城区交通管理行动、治安要素管控行动、社会面防控行动、严打侵财犯罪行动、规范执法行动。

【相关新闻】

《漳州中心城区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今年以来

市区新增8000多路面停车位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文/图)漳州市区今年新增8000多个路面停车位,为提高停车管理水平,《漳州市中心城区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将尽快实施。昨日下午3时,漳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一津通过漳州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解答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此次“亲民、爱民、为民”公安局长微博访谈活动,得到很多网民关注,共收到许多市民提出的维稳安保、城区交通等方面的问题37条、讨论110条,沈一津通过微博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均一一作出了解答。

整治千起占用停车位行为

访谈中,有网友提出市区有许多商家店面故意圈占停车位的问题。

沈一津介绍,从8月31日起,市执法局联合交警,芗城、龙文两区政府开展了为期20天的圈占停车位专项整治,共整治占用停车位行为1021起,停车位2034个,暂扣石块、警示锥等1841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公安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整治行动。

市区划定8000多个停车位

还有网友提出,车子越来越多,市区不好停车,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解决。

对此,沈一津回应说,今年以来,在不影响道路正常交通的情况下,在市区划了8240个路面停车泊位,交警还与城管部门联合开展乱占停车位的整治行动。此外,还拟定了《漳州中心城区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提交市政府研究通过,正在提请有关部门尽快实施。黄牌电动车期满后不再续期

还有网友提出超标电动车还能再用2年,但2年后会何去何从。

沈一津则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超标电动车过渡延长期为2年,到2017年7月份,延长期满后不再续期,超标电动车的通行管理参照两轮摩托车的通行管理规定执行。

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微博答网友问 网友吐槽停车难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 戴江海 文/图) 昨天下午3点半至4点半,漳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一津通过漳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漳州公安”,与广大网友进行微博访谈活动,在线答复网友的疑问。

微访谈现场 

此次活动得到了不少漳州的网民关注,网民们纷纷就市区城区交通管理、维稳安保、治安要素管控、社会面防控、严打侵财犯罪、规范执法等方面发问,总共提问37条、讨论110条,沈一津副局长通过微博,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均耐心作出解答。  

网友@胖子Y-hong努力减肥ing说,车子越来越多,市区不好停车。对此,沈一津表示,今年来,在不影响道路正常交通的情况下,警方已在市区道路施划了8240个路面停车泊位。漳州市公安局拟写了《漳州中心城区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提交市政府会议研究通过,正在提请有关部门尽快实施。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公安局长 微博访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