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军医开创中医养生课 从教31年学员常爆棚

zz.fjsen.com  2015-10-22 11:22:08  赖雅红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教31年 学员常爆棚

31年的教学生涯中,许太还曾在芗城区老年大学、漳州糖厂老年大学、南靖县老年大学等其他8所学校兼课。这31年对老年教育的倾情奉献,许太先后荣获“全国老年教育先进个人”、“全省先进教师”等光荣称号。

31年来,许太所教授的“中医养生保健”类的专业课在学校总是最热门的,每学期开学,经常一个班有上百人报名。

许太课堂上是老年学员的好老师,课外还是老学员的心理医生、保健顾问。班上有些学员,每当在生活中遇到什么烦心事,都愿意找许太谈心倾诉。每次上完课,许太老师经常被学员们“围堵”,问个不停,许太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作答。对一些学员的求医问药,不管是打电话到家里咨询或登门求诊,许太同样来者不拒,有求必应。“他讲课的内容真的精彩,大家都喜欢。”今年75岁的郭健康是老年大学的一名老学员,也是许太的老学生,已经听了8年许太上过的所有课程。“听了这么多年的课程,重复的内容很少,都是生活常见的。特别是推拿按摩课,许老师总是手把手教我们准确按压穴位,受益匪浅。”郭健康说,每次许太的课程一结束,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自发为其鼓掌。

为老年朋友服务 晚年生活乐事

“这是第九本科普教材《健康是福》,第10本已经写好了,准备明年出版。”采访中,许太从包里拿了一本教材送给导报记者。他说,这些教材都是他自编的,很实用,明年将出版第10本。

原来,许太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学员实际需求,自编了《中医老年养生》、《中医四季养生》等教材。“这些教材不仅可以作为教学之用,也方便于学员在课后还能随时翻看查阅。”

许太说,能为更多老年朋友的健康尽绵薄之力,是他晚年生活的一件乐事,更是他多年的夙愿。“明年90岁了,等第十本书出版,真的要退隐。”许太笑着说,“不过,这些年能和这些老学员们在一起聊天,互相学习,日子过得很充实快乐。”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老军医 中医 养生 爆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