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营运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方案 涉9种车型

zz.fjsen.com  2015-10-23 11:04:3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郑雯雯)为促进机动车污染减排,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日前,漳州市政府出台文件,决定采取财政补贴方式,鼓励2005年底之前在我市注册登记的,且报废时间在2015年12月31日之后的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黄标车,可申请补贴资金:

1.车辆在漳州本市注册登记,初次注册登记日期在2005年12月31日之前的营运车辆。

2.车辆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

3.车辆经本市环保部门核实应核发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4.补贴方案出台之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提前交售报废,并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 

采用差别化补贴 受理申请30日办结

各县(市、区)政府、有关开发区(投资区)管委会是黄标车淘汰工作的责任主体,应及时将联合服务窗口地址、联系方式、办公时间、各部门工作分工等信息向社会公布。并在各地行政服务中心设立联合服务窗口,办理补贴资金申请、审核、复核及发放等。

对符合补贴条件的黄标车,各县(市、区)、开发区服务窗口应于受理后3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申请人银行账户;对不符合条件的,各县(市、区)、开发区服务窗口应在30个工作日内退回申请并书面说明理由。

本次采用差别化补贴,不同的注册时间和车辆类型,补贴标准不一样。各县(市、区)、开发区在不低于基准补贴标准基础上,制定补贴标准。

方案实施过程中,若国家、省政府新出台相关补贴奖励政策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依据“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执行,已领取本方案补贴的,不得重领国家、省政府补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黄标车 报废补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