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湾内河整治预计明年完成 再现“清明上河图”

zz.fjsen.com  2015-10-26 09:22:44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龙文通报九十九湾内河清淤整治进展 明年5月 龙文将再现“清明上河图”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通讯员 黄建东)小桥流水,沿岸是古朴的闽南红砖古厝……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打造漳州版“清明上河图”,这是今年启动的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项目目标。昨天,龙文区政府通报了九十九湾内河清淤整治工程进展,预计明年5月,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项目龙文区示范段将实现这一目标。

示范段南起龙文区湘桥,北至响水桥,途经石仓、圳头、湘桥3个村,水岸线近3公里,项目将治污和沿岸建设相结合,沿岸将展示闽南古厝和漳州味商业配套。通报指出,实施河道清淤项目共9个,包括九十九湾迎宾路至东墩排涝渠段、蔡坂支流、丁字港支流、石井、漳滨排涝渠等河段清淤整治,总长约26.80公里,总投资6392万元,计划12月前全面完工。

另外,计划实施内河引水工程1个,建设内林双向泵站1座,总投资7500万元,引进北溪活水冲刷浦头港和九十九湾,改善内河水质,该项目计划11月开工,2017年完工。

最近,九龙江北溪北岸(郭坑段)水清澈了,岸边多了不少钓鱼的人。从去年年底开始,龙文区郭坑镇启动九龙江北溪北岸(郭坑段)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沿全长约12公里的河滩地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包括生活垃圾处理、河道综合整治、园林绿化等。现已投入约5000万元完成一期整治工程,建成沿江绿地3公里。项目二期工程绿道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和工程施工招投标,预计于12月份完工投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九十九湾 内河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