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男子被困小区电梯 手动升至8楼被解救

zz.fjsen.com  2015-10-30 11:24:3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好吓人 8楼骤降到5楼

不到一天时间里,漳州市区发生两起电梯故障

黄先生被困近2小时获救

前晚10点,鑫荣小区故障货梯门已坏

东南网10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卢紫腾 通讯员 漳消宣 文/图)前晚9:30,漳州市区鑫荣小区一名男子被困电梯。不承想,昨日13:40许,在市区家芗0596小区7栋的一部电梯骤降,把几名搭乘人员吓得腿软。所幸,两起事故并无人员伤亡。

前晚10时许,鑫荣小区36栋1楼围满了人,货梯门已被破坏,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救援。由于故障货梯只在1楼及8楼以上的楼层才停靠,一组官兵与电梯维保师傅上到顶楼电梯机房,手动将电梯升至8楼,另一组消防官兵在8楼等待救援。当晚11:20,被困的黄先生终于获救。“我一进电梯,才刚往上升就停住了。幸好,电梯里灯还亮着,电话也打得出去。不过,真挺吓人的。”虽然获救,但黄先生仍惊魂未定。

据鑫荣小区物业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故障货梯今年6月份刚检验合格,他们已联系维保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不到一天,昨日13:40,在家芗0596小区7栋,电梯上行到8楼时,突然失控骤降,最后停在了5楼。当时,电梯里共有6人。

“电梯突然往下降时,我感觉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当事人赵先生说,当时,他吓得腿都软了,约5秒后,电梯突然停住了。他们6人试图扒开电梯门,未果。约3分钟后,电梯又往上升,恢复了运行。

据现场一名维保人员称,发生故障的电梯在上个月刚检验过,这次是由于装监控时不慎将电缆弄坏,才导致出现故障,他们将马上进行维修。

提醒

电梯故障时冷静求助

消防人员提醒,当被困电梯时,要保持冷静,按下警铃报警,或是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与外界联系。如果手机有信号,可拨打119求助。如无警铃或对讲机,手机又无信号时,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敲打,请求找人营救。在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救援时,一定要配合救援行动,以保证安全。在此之前不要强制扒开电梯门,自行爬出电梯。

当电梯运行速度突然加快时,可按下每一层按键;或是立即启动应急电源,使电梯马上停止下落。还要学会自我保护,将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梯箱内壁,保护脊椎;同时下肢呈弯曲状,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1  2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男子 电梯 手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