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环城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法盲夫妻让人唏嘘

zz.fjsen.com  2015-11-05 09:10:20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夫妻感情好 抢着担责任

10·26北环城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法盲夫妻让人唏嘘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刘昱 文/图)一辆摩托车,车上两人一死一重伤,另外两部事故车辆相继离开现场。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芗城交警获悉,经过7天的排查,终于破获这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让人唏嘘的是,涉嫌肇事逃逸的谭某夫妇被民警找到时,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竟抢着担责任。

两人遭辗轧 一死一重伤

10月26日晚8时许,北环城路岱山蔬菜批发市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现场非常惨烈,摩托车上男子的头部遭到辗轧当场死亡,女子腿部也受了重伤。”芗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韩警官介绍,民警赶到时,现场只剩一部摩托车,车上两人一死一重伤。

交警和热心的报警人在漳华路石亭质检三岔路口处,将一辆“肇事车”拦下。而在现场勘查的民警发现,摩托车向左侧倒下遭挂车辗轧,可车身却是右侧出现刮碰的痕迹,“脚踏板上还有蓝漆和散落的泡沫箱,我们意识到现场应该还有另外一部事故车辆”。

通过排查沿路监控,一辆电动三轮车闯入民警的视线。“三轮车前头坐着一男一女,但面部特征不明显。”经办民警介绍。

调查了7天 找到肇事车

11月3日,民警在农友村走访时发现了肇事车辆。通过简单询问,重庆籍男子谭某立即承认,事发时他和老婆都感觉到车子被撞了一下,自己也磕碰到后背的栏杆,“但谭某说以为只是和摩托车追尾了,他也不懂怎么报警,所以离开了”。

没过一会儿,谭某的妻子也回来了,说的和丈夫差不多。“经过我们初步判断,事发时三辆车都是从龙文往金峰方向。电动三轮车在最前面,摩托车和挂车紧随其后在同一车道内行驶。摩托车试图从三轮车和挂车的中间夹缝通过时,意外失控,在与电动三轮车发生刮碰后,摩托车向左侧倒地,被大挂车辗轧而过。”经办民警介绍。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夫妻感情好 抢着担责任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谭某。他在回忆起整个过程时,身体紧张得直发抖,眼眶通红。他和妻子平时会去周边拾捡废品来卖,没想到这次发生了这样的事儿。

据办案民警郑警官介绍,谭某和妻子感情很好,两人被带回大队接受调查时,还抢着担责任。妻子因担心他而不愿离开大队,谭某则不愿意老婆卷入,一度对妻子说:“你再不回家,我就撞墙好了。”

谭某和妻子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而被辗轧致死的男子也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如果当时三轮车和挂车都停在原地并报警,这件事就不会演变得如此严重。”民警感叹道。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北环城 交通肇事逃逸 法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