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汛期结束 防抗三台风实现零死亡

zz.fjsen.com  2015-11-05 14:32:28  吴丽燕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2015年汛期于11月1日起结束。由于调度合理和水利工程建设完善,全市实现安全度汛。

今年汛期,受“5·19”“7·19”和“8·29”3次强降水和“莲花”“苏迪罗”“杜鹃”3个台风过程袭击和影响,我市发生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今年全市11个县(市、区)119个乡镇共计5.919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18间,云霄、诏安县城受淹,转移人员8.0913万人,未发生人员伤亡。全市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达6.9958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方面直接经济损失1.8752亿元。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市防指科学指挥、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实现了人员零死亡。

今年来,我市充分利用中央特大防汛经费和应急度汛经费,及时做好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设施的除险加固工作和重点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水利工程防灾减灾能力,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防潮减灾效益。据统计,全年减淹耕地1.3万亩,避免粮食减收0.35万吨,减少受灾人口8951人,避免人员伤亡33人,减灾经济效益达3666万元,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吴丽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汛期 三台风 零死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