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电网“十三五”出炉 打造1000千伏特高压站枢纽

zz.fjsen.com  2015-11-07 14:2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郑晓青 黄奕忠)11月6日,笔者从漳州供电公司了解到,漳州地区“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改造资金投入,营造良好电网建设外部环境,抓好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有效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与安全性,保障漳州地区用电。

“十三五”期间,漳州电网将构建以1000千伏厦门特高压站为核心枢纽、500千伏为骨干支撑、220千伏为主电源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海西坚强智能电网,有效提高漳州主网安全水平及抵御严重自然灾害的能力。以此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满足“十三五”预计新增376.4万千瓦负荷的用电需求,力争每县实现至少2座220千伏变电站(除平和县1座外)、8座以上110千伏变电站供电,加强城乡配电网建设改造。

同时,还将通过增加变电站布点及建设配电网相应的配套送出线路,逐步消除重过载变电站,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网供电能力,确保2020年110千伏及35千伏电网N-1通过率均达到100%的目标要求,全面提升漳州高压配电网供电可靠性。

2015年,将实现全市所有乡镇至少2回10千伏线路供电的基础上,充分利用35千伏配电化变电站建设,提高35千伏变电站在山区偏远乡镇的覆盖,全面解决超过15公里10千伏长配电线路,进一步提升乡镇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据介绍,截止10月,“十二五”期间漳州电网已建成50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10座、扩建(增容)6座220千伏变电站,新建28座、扩建(增容)25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建4座、扩建(增容) 2座35千伏变电站,投产35千伏及以上线路1257.5公里,新建10千伏线路2362.7公里、改造10千伏线路2450.2公里、新增配变容量193万千伏安,实现“不拉闸、不限电”目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电网 十三五 1000千伏特高压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