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 漳州市医院路段禁停首日上午26部车被罚

zz.fjsen.com  2015-11-13 09:54:18  卢婷雯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时停靠下人被处罚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卢紫腾 通讯员 刘昱 文/图)昨日,芗城交警大队对漳州市医院路段停车、上下客的违法车辆首次开罚,仅一个上午,就有26辆车子“以身试法”,被交警部门逮个正着。

漳州市医院及其路段的交通出行问题,一直是胜利路拥堵的痼疾之一,本报也曾多次报道,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医院全路段禁止停车势在必行。11月3日,本报就对“漳州市医院路段禁止停车”举措做了相关报道。

昨天7:30,那些原本堵在市医院门口抢客、接客的“黑车”、出租车、三轮车都已不见踪影,市医院门口显得秩序井然,但仍有不少私家车临时停车接送病人,而有些出租车也在市医院门口对面上下客。芗城交警大队通北中队民警按照“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理,对其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

“啊,我不知道这里不能停车啊,我真的不知道。”面对罚单,一名出租车司机拼命叫屈,他的车里却有一张关于“漳州市医院路段将禁止停车”的宣传单。还有出租车司机表示,有些客人要求在市医院门口下车,他们实属无奈。“从2日起,我们就发放了大量的宣传单,还到辖区所有的出租车公司挨个通知‘市医院全路段禁停’事宜,并且市医院路段设有明确的禁停标志,还设置了4个出租车指定停靠点供出租车上下客。”通北中队中队长陈聪斌介绍,出租车司机们如此喊冤,实在是不应该。

他还表示,如果是接送病人的私家车,可直接驶入市医院内的循环通道,临时停车、上下客,并迅速驶出医院,并不需要缴纳停车费。“如果每个司机都想着自己只停3秒钟不碍事,那么所有人的3秒钟加起来,整条胜利路就会变得拥堵不堪。”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从11月12日起,漳州市医院全路段禁止停车,即禁止私家车、出租车长时间或临时停车(包括停车上下客即停即走行为),私家车一律进市医院内停车、下客,出租车一律在指定停靠点上下客。违者将按照“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理,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

【相关新闻】

“胜利西路市医院路段禁止停车”追踪 昨天一上午 26辆车被扣罚  

民警:停车下客不论几秒都算违停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白志强 通讯员 刘昱 文/)日前,漳州交警部门规定,漳州市区胜利西路漳州市医院段全面禁停。11月5日到11日,民警不定时到该路段巡查路况,对违停的司机进行劝导,并发放通知单。昨日,交警部门针对该路段违停正式开罚。

一辆的士违停,被交警拦下

一辆的士违停,被交警拦下 

昨日上午7点30分许,正值上班高峰期,胜利西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多。但因为该路段不能停车,所以并没有出现拥堵,车辆基本畅行。  

过了10分钟,一辆出租车在该路段由东向西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减速停下,紧接着1名乘客从后车门下车。这一幕,恰好被在场执勤的民警发现。随后,民警上前拦住了正准备离去的出租车,并要求他出示证件。  

“怎么才停了10秒,就要罚款?”司机愣住了。最后,他被记扣3分,罚款150元。  

截至昨天上午11点30分许,就有26辆车被扣罚,其中一半私家车一半出租车。而被扣罚的出租车,大多是因为临时停车下客。但是,在整个上午,该路段的车流均保持通行顺畅。 

对此,漳州交警部门民警提醒,在该路段停车下客,不论几秒都算违停。希望车友们能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下一步,民警在该路段巡查将常态化。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市医院路段 禁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