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街头现收购驾照分数广告牌 对方还称是在做好事

zz.fjsen.com  2015-11-13 11:1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11分880元 12分3000元

漳州街头现收购驾照分数广告牌,对方还称是在做好事

广告牌就挂在大树上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文/图)11分880元,一次卖12分就给3000元。昨日,记者在漳州市区多个地方,发现这样的广告牌,公开收购驾照分数。在与记者通话时,对方竟称,自己是在做好事,顺便赚点钱而已。

最先看到这种广告牌的地方,是在漳州客运西站一报刊亭附近,广告牌就挂在一棵大树上。随后,又有读者向记者报料,称在漳华路新华都附近,也有这种广告牌。昨日傍晚,记者再次赶往新华都附近时,这样的广告牌已经不在。附近的一名保安称,摆广告牌的人已经走了,但白天还会再来。

客运西站附近的广告牌上写着:大量收购驾照分,驾照C1,11分收购880元;驾照C1,12分收购3000元,广告牌上还留着收购电话。

驾照分还能卖钱?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广告牌上的电话。刚开始,对方询问记者的姓名,记者随便说姓陈,结果对方也称自己姓陈,并称自己不仅收购驾照的分数,还能帮人家消驾照的扣分。

记者在网络搜索“消分”,发现类似的信息非常多。漳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购分数和帮人消分都是违法的,“之前确实有些‘黄牛’专门做这种生意,帮人消分。今年上半年,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级交通管理部门要在8个月内将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全面升级。升级后,一本驾驶证在一个计分周期内多次处理非本人所有的不同号牌机动车违法行为,或者一年内使用多个驾驶证处理同一号牌机动车名下违法行为的,在驾驶人办理违法处理业务时,系统将自动报警”。

这位负责人说,现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必须由车辆所有人本人持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到指定的柜台办理,所以帮人消分的做法,肯定是行不通的。

该负责人还提醒说,广大司机切莫轻易相信,很可能会上当受骗。

对话

记者:驾照分数怎么收购呀?

“陈先生”:1分80元,11分880元,如果一次卖12分的话,就是3000元。

记者:一下子卖12分,那我不是也要学习吗?

“陈先生”:如果你的驾照没用,放着也是浪费呀,还可以换钱,很值。卖了12分,你只要再学习4天,第五天就能重新拿到12分了,很值。

记者:我一个朋友不小心被扣了16分,你能帮忙消分吗?消一分多少钱呀?

“陈先生”:当然能!国道、高速的,我都能消。你先把驾照和车牌号发过来,我这里有监控,可以查到你在哪里违章,怎么扣分的,然后我们再去处理(消分需要多少钱没有直接回答)。你先去交警那处理,如果处理不了的,就来找我,我是专门帮人家处理疑难杂症的。

记者:你这样公开收购驾照分不违法吗?现在不是不能帮人消分了吗?

“陈先生”:只是个广告牌嘛,没关系,有的广告牌比我的还夸张呢!我们做这个,就是帮人消分的,其实我也是在做好事呀,顺便赚点钱而已。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收购 驾照分数 广告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