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3条主要道路同时封闭施工 出行难、停车难

zz.fjsen.com  2015-11-14 08:25: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黄颖 梁政 文/图) 这几天,漳州市民出门前必先打听,“有塞车吗?”

  漳州东立交桥施工,市区腾飞路、南昌中路、龙江中路3条主要道路同时封闭施工,带来了一些问题。

  腾飞路封闭,部分小区车辆无法进出,业主只好把车停在路面

  住在市区漳响路一带的居民,最近不停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情况。有家难回,有门难出,腾飞路封闭施工,周边市尾村、御龙天下、万象星城、东方钻石城、天隆名府、天隆名邸、阳光雅苑等近万户住户,出行十分不便。

 而道路封闭,几个小区的小车不能进出,只好停在已封闭的道路上,不想却被交警贴了单。以后,他们要怎么停车?

 眼下,市民最关注的是,这些道路施工要到什么时候?

 对于目前的拥堵状态,交警又将如何疏堵?

 一起来看看。

 堵出来的问题

 道路施工 几个小区陷“围城”

 市民张先生形容自己身处围城,“一旁是立交桥封闭了,另一旁的通道漳响路也封闭了,这么多车辆出入仅仅留一条小通道,车是没法开了,如果碰到急事,没个直升机还出不去。”

 “连龙文区都堵了!”在明发广场上班的胡先生称,龙江中路也半封闭施工,从明发走新浦路到九龙大道,一个红绿灯等了四五次还过不了。

 目前,漳州立交桥封闭施工,腾飞路封闭施工,南昌路也封闭施工了,东西走向的路一大半都封了,江滨路也在修修补补,市民称,都快无路可走了。

 车开不进小区 停封闭道路被贴单

 昨天上午,不少市民发朋友圈抱怨,称腾飞路封了,小区车开不进去,只能把车停在封闭施工的腾飞路上,没想到却被交警贴单了。

 住在御龙天下小区的李先生说,“有家不能回已经很惨了,交警还贴单。”

 同样住在御龙天下,把车停在腾飞路牛庄门口,被贴单的杨女士说,这条路已经挡起来不能通行了,我们把车有序地停在路边,虽然这边没有划线,但也都没有影响交通,这样来贴单太不人性化了。“违章停车要罚我们没话说,但是现在事出有因,因为政府修路车根本进不了小区,只能停这里了,要是这里不能停,交警是不是要先引导,而不是动不动就贴单?”

 杨女士说,据她看到的,昨天上午这一路段,二三十辆车被贴单。

 交警:

 御龙天下业主车可停益民路两侧

 昨天,海都记者走访发现,腾飞路从丹霞路口至九龙大道区间正在施工封路,丹霞路口往东方向,只剩一段约50米的路未被封死,车主的车就是停在这里被贴单的。虽然昨天上午刚有一批车辆被贴单,但是下午这里仍然停放了三四十辆车。不单单是路两边,路中间也被无处停车的车主们占用了。不过,都有序停成一排,留出了左右两条通道给车辆进出。

 对此,芗城交警回应,施工期间,主要影响御龙天下小区的车辆没法进出。开工前,施工方、物业、交警部门召开了一个协调会,专门探讨这问题。最后提出的解决办法是,将益民路(零号路)漳华中路至腾飞路区间段的路两侧,开放给御龙天下小区的业主停放车辆。该路段正好位于御龙天下小区旁,且施工期间也无法通行,路两旁又都是空地,不会影响店面。而腾飞路两旁一边是牛庄,一边是店面,若是车辆停在该处,会影响进出。

 关于罚单一事,交警称,在开出罚单前,曾打电话给个别车主,沟通挪车,但车主不配合,最后交警部门才不得不贴了罚单。接下来,交警将与御龙天下物业沟通,让物业引导车主将车辆停放到益民路两侧。

 路何时能畅通?

 调整拥堵路段信号灯时间

 而针对漳州目前出现的交通问题,漳州市交警支队专门派了一组警力,根据各路段的拥堵情况,实地调研,分析各路口的交通流量变化,并通过相位绿信比(指绿灯亮的时间占整个周期的时间),对重点交通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时间的长短,进行初步调整。

 目前,民警对芗城区的漳华路与零号路、漳华路与丹霞路、腾飞路与丹霞路、胜利路与丹霞路交界的4处十字路口,以及龙文区的九龙大道与漳华路的1处十字路口,进行红绿灯时间长短调整。

 昨日,漳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对重点路口的红绿灯进行调整,能缓解因交通流突变而造成的交通压力。下一步,漳州交警支队将继续监测各个主要路口的交通流情况,第一时间调整和优化交通信号灯相位配时方案,确保管制期间交通安全顺畅。

 工程全部完工还要等大半年

 市民最关心的,这些修路的工程,何时能完工?

 海都记者了解到,市区腾飞路于11月8日正式全封闭施工,工期要8个月,市政工程部门表示,会抓紧施工,争取主车道先通车。

 10日,南昌路与元光路岔口东侧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全封闭施工,要拆除东方苑的AD幢,昨日,海都记者从芗城区建设部门了解到,接下来拆除建筑物进入施工状态,大约要45天,建设工期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预计半年内能完工通车。

 而漳州东立交桥,自8月爆破拆除后,国庆前已经清运完毕,目前,立交桥片区道路及市民公园建设由城投集团实施,因地处城市重要节点,方案设计要经过多方案比选,目前正组织进行勘察设计招标。

 至于龙江中路,市政工程部门称,整个项目预计6个月完工,争取主车道3个月完工。

 封路改造 有公交要改道绕行

 腾飞路施工,改道公交线路有:1路、夜班1路、5路、8路、29路、B1路和B9路等7条公交线路。车辆不走腾飞路,改走漳华路。因此,减停漳州牛庄站、市尾村站和万象新城广场站;改停福海阳光、群裕小区、市后村、香榭花都站。

 龙江中路改造,改道线路有:13路、25路、29路、A3路、B3路。

 29路:双向减停龙江小区、交通大楼西站;改停龙江小区北、石仓村(北)、石仓村、交通大楼站。

 13路、25路:双向减停交通大楼西、交通大楼站;改停石仓村西。

 A3路:双向减停交通大楼西站;改停石仓村西、交通大楼站。

 B3路:双向减停石仓西、交通大楼西站;改停交通大楼站。

 南昌中路拆楼封闭,25路改道。改道方案:上行改道为元光南路、胜利东路、丹霞路绕行,从文华园市场站起恢复原线路运营。改道后25路公交车不再停九龙公园南门、丽园君悦站;改停九龙公园西门、九龙公园北门、天下广场、摩托车城站。(海都记者 周杨宁 黄颖 梁政 文/图)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市区 封闭 施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