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阿伯脑血栓倒地 好心人纷纷帮忙

zz.fjsen.com  2015-11-15 09:1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 梁政) 81岁的阿伯突发脑血栓,倒在路旁,被正在做社区活动的志愿者看到,纷纷赶往帮忙。云霄县城绥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方德火、居委会主任方加文也在其中,抱起老人,帮忙联系家属和120,为了以防万一,还回办公室取钱包,好垫付医药费。

 昨日,老人转往漳州市区救治。他的儿子给好心人打去电话致谢。

 13日上午9点多,周阿伯途经云霄县城绥阳路,突感身体不适,倾斜倒向一边,半坐在邮储银行的台阶下,一只手支撑着身体,说不出话。

 此时,马路对面的绥阳社区门口,正在开展禁毒主题活动。一位志愿者看到阿伯倒向台阶的瞬间,立即喊大家帮忙。

 绥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方德火和居委会主任方加文也赶到阿伯身边。看到阿伯艰难地用手支撑身体,方德火将阿伯抱住。阿伯显得很难受,方加文把耳朵贴到阿伯嘴巴旁,听清他报出的号码,赶紧拨通。

 听说要给阿伯水喝,邮储银行大堂经理汤阿云倒了一杯热水出来。水烫,又有人打开矿泉水兑凉。方德火还让方加文回办公室拿钱包,好为阿伯先垫付医药费。

 没过多久,阿伯的家人和急救车陆续赶到,大家一起帮忙将他送到云霄县中医院。

 周阿伯是云霄东厦镇荷步村人,身患高血压,当天因突发脑血栓摔倒,昨日已从云霄转往漳州市区救治。他的儿子周先生说,幸亏遇到好心人帮忙,他十分感谢大家。昨日,他已通过电话和短信致谢方德火、方加文。

 对此,方德火说,这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方加文也表示,这是一种社会公德,遇见了就该伸手,是发自内心和本能的一种行为。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漳州 阿伯 脑血栓倒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