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建立律师参与诉前调解工作制度

zz.fjsen.com  2015-11-16 17:15:52  陈志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 陈志龙)11月10日,龙海市法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出台《律师参与调解和信访化解工作制度》,决定在全县建立律师参与诉前调解和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制度,这是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条渠道。目前已有3名律师自愿报名加入“公益服务律师库”。

根据这一规定,执业律师根据自愿原则参与诉前调解、代理和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行“一案一律师”服务模式:在信访室设“公益服务律师库”,案件当事人或信访人可自行选择自己信任的律师为其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在诉讼服务中心设“律师调解工作室”,开展诉前调解。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海 律师 诉前调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