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小区住户反映信号覆盖弱 电话常常通话不畅

zz.fjsen.com  2015-11-17 14:06:18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信号虽满格 通话却不畅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我手机信号明明满格,但通话声音老时断时续!”家住漳州市区鑫荣花苑小区的市民卢先生昨日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两年来,通讯不畅给卢先生一家生活造成了不便。

昨日下午,在该小区D栋31层的卢先生家,只见卢先生手机显示的信号为满格,但拨通电话后,却有杂音,或者对方的声音时有时无,甚至会断线。卢先生说,每次接电话,就得拿着手机,一间一间屋子移动,找到信号最好的位置。

卢先生说,去年装修期间,装修师傅与他们打电话时就发现信号不稳定,之后他向通讯公司反映,但至今没有解决。“住在高层,万一遇到紧急事情,比如,电梯坏了、生病了,电话通话不畅,既不方便也危险。”

据了解,居住在该小区29层、30层的住户也都遇到过信号不稳定的情况,通话容易被切断。

对此,相关通讯公司工作人员称,由于高层小区的通信覆盖需做专用方案,本身存在一定技术困难;且进行小区基站建设时需要征得小区物业和业主的同意。该公司曾多次协商希望能进入该小区建设基站,以加强信号覆盖。但该小区部分业主因建设基站需要钻孔问题加以阻挠,导致该小区出现信号覆盖弱的情况。

目前,该公司正积极与该小区物业和业主协调,已取得了一定进展,待小区物业和业主同意后,该通讯公司会尽快通过建设基站,解决该小区信号问题。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小区 信号 覆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