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秋冬季节消防安全

zz.fjsen.com  2015-11-18 14:18:56  范德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所有办公场所、施工现场的消防设备要进行定期检查,安全无小事!”“秋冬时节风干物燥,是火灾易发期,请注意防火!”11月16日,在漳州供电公司生产和办公大楼宣传栏上,可以看到该公司为营造安全氛围的宣传标语,这是该公司加强消防安全的一幕。

为确保秋冬季节消防工作的安全,漳州供电公司结合生产、办公区域和消防安全工作,精心策划,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班组和岗位,层层落实,确保秋冬季节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该公司通过加强电网调度通信大楼和变电场所隐患排查,持续开展高压电缆进线、强电井、弱电井(夹层)、变压器、配电室和各类机房的排查,重点复查未整改隐患临时措施的落实和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 确保措施、管理和巡视到位;加强开展电缆井排查,确认电缆井防火阻燃和阻火分隔等安全措施是否齐全、有效,确认电缆孔洞是否封堵、电缆桥架密封是否存在缺陷、电缆是否涂刷防火涂料、电缆防火堵料是否存在老化情况;加强电网建设场所排查,排查各类仓库、乙炔氧气站、汽车库等场所消防措施落实,重点防控临时用电、用火、用油措施的落实,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

同时,该公司还加强生活小区后勤场所排查,重点检查消防管网、消火栓和灭火器完好情况,食堂、仓库等场所用火、用电、用油的情况,节日烟花爆竹定点燃放和禁燃禁放措施等;加强装修装饰工程排查,严格规范工程现场动火、用电管理,严格管控现场易燃可燃材料,明确项目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保障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符合要求;加强消防设施设备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消防救援通道和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自动灭火系统是否完好,消防安保巡视检查是否到位。

下阶段,漳州供电公司将继续营造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氛围,不断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宣传,通过标语,网页、简报等媒体,播放和刊登消防常识和消防宣传片等方式,宣传“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主题,为秋冬季节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集中培训教育活动,结合冬季特点开展消防演练和集中培训活动,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技能,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对消控中心和重点工种人员要开展针对性消防技能培训,提高重点工种人员防火灭火的技能。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秋冬 消防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