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花博会开馆首日 周边路面秩序井然

zz.fjsen.com  2015-11-18 17:24:52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引导车辆通行

民警在花博园附近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潘潞昕)第七届农博会·第十七届花博会今日在东南花都花博园正式开馆。记者从漳州交警部门了解到,开馆首日,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总体良好。

周边道路

开园首日和周末两天交通管制 投入警力567人

在花博会现场,记者看到,花博园周边车辆通行有序,交通顺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博会期间共有15个系列活动,其中与交通安保有关的就有8个。为确保展会顺利进行,漳州市交警部门在11月18日、21日、22日每天7:30-19:30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大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限制过境机动车辆通行。

交通管制期间,漳州市共投入警力567人,调集3辆施救车,采取‘外围分流、中程管控、区域疏导’的分流措施,加强沿途交通组织疏导,并将适时启用应急处置预案。

外围

设置12个关卡 20面提示标志

“由于今天是星期三,入园参观的人不算太多,交通压力相对不大。到周末,估计人车流将大幅度增加,到时候,我们将加大警力投入,做好路面交通管制管控和停车管理,确保道路安全、有序、通畅。” 现场一位负责交通管制的交警说道。

另外,在“花博会”交通管制期间,公安机关还在云霄县、漳浦县、龙海市、龙文区、芗城区等设置12个外围交通分流管制执勤卡点,并在各主要路口提前设置20面提示指路标志,方便民众出行。

园区内

停车位3900个 132辆公交车

此外,交警部门提前深入花博园区进行调研,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设置停车泊位,使花博园内停车位增加到3900个,同时花都大道还有800个备用的临时泊位。本次花博会全市专门投入了公交专线,投入132辆公交车和15辆摆渡车。

提醒

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前往

周末就要到了,花博园将迎来客流高峰,公安交警部门在做好交通分流管控的同时,也想提醒市民,停车泊位有限,希望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到花博会赏花,既方便又环保。

开车的朋友可通过福建交通广播(FM100.7)及“92.7”漳州交广直播间(FM92.7)了解花博园区路面的实时路况信息,或通过“漳州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了解花博会实时路况动态,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因堵车而影响游园赏花的心情。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农博会 花博会 开馆 路面秩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