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相约马洋溪 跑友们准备好了吗?

zz.fjsen.com  2015-11-20 11:06:12  卢丽娟 王坤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0日讯(卢丽娟 王坤兴)2015福建长泰全国登山精英赛进入倒计时,一大波专业登山者、业余爱好者正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喜爱户外运动的您,准备好了吗?

 

后坊

目前,赛事已吸引全国各地登山俱乐部、登山协会的登山好手、爱好者800名,其中近300名为专业登山员。赛事还吸引10多名来自台湾及海外的登山爱好者。

 

30公里赛道

今年赛事分30公里和10公里,22日在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举行。赛事以登山赏风景为主线,以徒步、跑步等方式登临马洋溪不同的高山,同踩“厦泰”两地,观赏美丽的东南“海岸线”。

30公里登山赛道 专业与“颜值”兼具

不同于去年的“魔鬼赛道”,今年30公里登山赛道少了些“魔性”,多了些魅惑与风情,专业与“颜值”兼具,被誉为业界最美赛道之一。

本次比赛的赛道80%为砂石小路及山道,20%为硬化路,累计爬升1700米。赛道路线起点与终点均设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后坊村的龙人古琴文化村,途经马洋溪河道、闽南第一瀑布群寻梦谷、安泰宫、仙灵旗山、东坊庵、天柱山观海楼等节点。赛道全程自然迂回,途中自然生态、地貌多样,在全国同类赛道中颇为少见。可以说,这条专业赛道集自然生态风光、文化民俗风情于一体。参赛者参与竞技的同时,可追溯溪流、攀越峡谷、登临群山,尽览各类地形地貌景观和美丽乡村风情。

 

寻梦谷位于仙灵旗山下西公坑峡谷,由16级瀑布群串起。

“马洋溪赛道途经最高山峰、最美溪流、最大峡谷、最美村庄等等,其拥有的原生态地貌景观的多样性,在全国同类赛道中是很少见的。”现场指导赛道建设的国家登山协会工作人员,在经过几番赛道体验后由衷称赞道,“马洋溪赛道连续爬升最大值达1700米,堪称一绝,即使对专业参赛者而言也是极具挑战性。”据悉,走完全程30公里的赛道,预计专业登山人员需3个多小时。

1  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周末 马洋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