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花博已落幕 公交客运量五天达24万多人次

zz.fjsen.com  2015-11-24 09:41:2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林荣泉)第七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已于22日正式落幕。从漳州市公交公司获悉,五天以来,共投入公交车475辆,总运行班次达4666次,五天客运量达24.245万人。漳州市公交公司投入大量运力,保证花博会期间市民游客往来花博园的交通运行顺畅。

公交客运量五天达24万多人次

本届花博会开馆首日正值周三,入园参观人数尚未达到顶峰,而农博·花博的最后两天正值周末,人流车流都大幅增加。面对周末的客流高峰,公交公司准备充足,以足够的运力,提早的准备,不慌不乱,做好公交车运客,确保乘客安全、有序、通畅的往返花博园。

据了解,农博·花博五天以来,公交车共投入475辆,五天来的总运行班次达4666次,五天客运量达24.245万人。其中,农博·花博开展的前三天因处于工作日,客运量均在3万人左右,而周末两天的客运量均达到7万多人,投入车辆也达到了一天110辆之多,运行班次超过1100次以上。

面对如此之多的班次,到花博园观光的肖先生说到:“坐公交来花博园很方便,不用担心停车,也不用担心堵,速度很快,车也多。回去的排队过程中,公交车也一刻不停的在载客,觉得很方便,也很放心。”

配备安保人员保证客运安全

据公交公司的负责人林副经理介绍,为了更好的准备好本届花博会期间的公交车运输问题,公交公司在公交车路线准备方面相较于去年要更早,同时也宣传更早,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今年去往花博会的公交路线。另外,为了保证乘客出行方便,保证公交运输的运力充足,本届花博会投入一百多辆公交车,每天来回数个往返,让乘客能以最快的速度搭上公交,往返花博园。同时,用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替换原本的公交车在市区路线行走,保证市区公交车通畅。

由于每年到花博园游览的游客众多,所以今年每辆公交车上都配备安保人员,维持乘客上车,以及乘客乘车运行过程中的安全。另外,今年还在公交等候区做了加长通道,更为两边的等候区做出明显标志,以便乘客更好的找到相对应的公交线路。

开展志愿活动保证公交运行顺畅

本届农博·花博期间,公交车往花博园的途径站点及花博园现场,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各公交站点开展扶老携幼,维持上下车秩序等志愿活动。志愿活动涵盖了九龙公园北门、闽南日报、市医院、人民剧场、漳州宾馆、长途车站、行政中心、江滨小学、商业城、悦港新村、长运集团等11个公交站点。同时,九龙岭路段设立了安全检查点,由公交公司运安部和技务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停车检查公交车的车况,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保障花博会期间公交车的安全运行。

同样在花博园园区,也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参与到维持乘客排队上下车的秩序,组织乘客有次序的投币等志愿活动中。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拿出高水平的志愿者服务,保障盛会期间安全、通畅的车辆运输和高品质的服务质量。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花博会 公交客运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