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助力企业节能增效

zz.fjsen.com  2015-11-24 11:05:17  陈希铭 藉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从用电锅炉替换了原本的燃煤锅炉,工厂大烟囱不再冒黑烟了,粉尘也没了,还降低了企业成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看得见、摸得着,甚至吸引了竞争对手来打听。” 11月23日,地处台商投资区的龙海绿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恵茹对前来回访的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心地说。

原来,龙海绿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蔬菜加工行业,以前用的是一台1蒸吨的燃煤锅炉,每天大概要烧0.7吨煤,除了会产生大量的烟尘与废气,长距离管道输送的能耗折损率超过20%。今年年初,在漳州供电公司节能宣传下,该公司申请了燃煤改电项目,投运4台45千瓦的电加热热水器和1台8立方米蓄热水桶。绿宝的锅炉设备,总能耗从720千瓦降至180千瓦,节能75%,相当于节约了58.57吨标煤,节约成本1320万元。 

据了解,为了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引导企业扩大生产、增产增效,漳州供电公司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主动服务企业,宣传节能政策,主动为提供节能诊断、节能培训、节能项目建设等服务,提高用电客户的节能增效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在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生产工艺和节能需求,及时帮助企业分析用电原因,现场量身定制节能方案,为企业“节能增效”出谋划策,帮助企业采取多种途径降低电力消耗;严把业扩报装入口关,严格执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在受理客户新装和增容申请时,认真调查核实客户用电设备容量,详细了解生产用电情况,协助用电合理配置变压器等配电设施。同时,坚持服务与管理并行,加强基础用电设施建设和客户无功电压管理,积极引导客户安装无功补偿设备,全面降低电能损耗,提高用电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该公司为40多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已有5家企业实施了节能增效用电方案,大大减少了电费支出,降低了生产成本,深受企业的好评。(陈希铭 藉伟)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企业 节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